你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为了您能正常使用网站功能,请使用这些浏览器。
chrome
Firefox

易车论坛

论坛
报名信息填写
确定
取消
导出
确认通过
您确认通过该申请吗?
确认
取消
当前位置: 易车 > 论坛 > 宝来论坛 >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返回列表
4
前往
GO
当前位置: 易车 > 论坛 > 宝来论坛 >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楼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发表于2020-09-09 14:59:48 查看 27503 回复 75 浏览 27503

恭喜楼主,本帖被收录进 『精选日报-全民试车』
更多精彩内容 点击此处

那是在2007年,我刚刚上大学,家里购置了第一辆车,就是这辆宝来,

一转眼来到了2020年,13年就好像如同一瞬间,浓缩在了一起,

也让宝来贯穿着我的18岁成年、大学、毕业、工作、结婚、养娃等等一系列的人生旅程,

并且这十几年来,宝来成了家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承载着我们一家人的出行,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10W公里的里程,这十三年,历经沧桑,也让宝来遍体鳞伤,

但是我依然觉得我家的宝来依然是我心中最靓的仔,毕竟他陪伴过度过了我人生中的最重要的时段,

也是陪伴我日常以及成长点滴的伙伴,给我日常出行带来更更多的便捷,

更是延伸了我的生活半径,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不负秋日好时光,其实我家宝来更加不负我人生的好时光,

今天值此机会,我来和大家分享十三年来我的用车感受和体验,

也用次来记录一下,我家的这辆宝来,让我们一起留下更多的光影纪念,

虽然十三年的车,但是我已经决定让他在我家一直服役,

继续发挥他的光和热,继续我们的故事,延续我们的情怀。

回想起这十三年,太多的幸福时光有宝来相伴,
我接触的第一辆车就是宝来,也是学驾照后开的第一辆车,
还有第一次经历事故,第一次经历爆胎,太多的第一次是与宝来一起发生,
这一切都浓缩成了很多的画面,如今回想起来然幸满满。

当然,这十三年来,我们一起夸过山和大海,
祖国的很多地方都有我们的足迹,虽然如今已经老骥伏枥,但是依然可以是家里的生产力,
前些年依然是通勤的主力,这几年依然还是日常重活、脏活、累活的主力军,
宝来一直任劳任怨,没有出什么毛病,非常省心给力。

2007年购买的宝来,1.6L自动档,当时可是花了血本,
主要还是看中宝来的品质,其实我那时候什么都不懂,就觉的宝来好看,好开,
所以那时候只要得空我就喜欢开着他,即使没有地方去,我还是喜欢和他在一起,
宝来也非常给力,没给掉过链子,给我的生活添加了很的色彩。

如今宝来已经遍体鳞伤,到处都是小磕碰,
还是不能阻挡他英俊的脸庞,圆润的风格和现在的设计风格大相径庭,
但是依然让我非常喜欢,可能年龄渐长,慢慢的怀旧了。

圆圆的大灯,看起来非常具有亲和力,虽然是卤素大灯,
但是在那个年代,也是不错的配置了。

右大灯是我受伤最多的了,现在前面也磨损了,
不过用起来还是问题不大,下方的雾灯也是圆圆的风格,
看起来有一种萌萌哒的感觉,请大家忽略宝来身上的印记,每一个印记我都认为是他的功劳。

前脸还是家族化的风格,三道镀铬装饰烘托出大众LOGO,
依然是那么的精神。

那时候的宝来,还是没有加长的,保持着纯真的原汁原味,
当年记得刚刚坐宝来的时候,觉得这多么的宽敞,多么舒适,现在可能空间觉得小了点。

没有加长的设计,就看起来比较小巧精致,
后车窗都是分开的设计,更加的特立独行,
门下方还有一条贯穿式凹出来的装饰线,看起来就会觉得很扎实的感觉。

车头显得很修长,有一种很儒雅的气质。

这种轮毂的设计,现在是很少了,
有一种小风火轮的感觉。

轮胎是跟着我最受伤的了,也不知道为啥总是扎这个后轮,
修修补补,也换过无数次,这也是这么多年受损最多了的。

尾部还是比较性感的,微微上扬的风格,
方正的造型,看起来还是很立体的。

因为也受伤了,所以我用了帖子贴了一下,是不是还挺好玩的,
配合头顶的天线,以及圆圆的大灯,有一种天线宝宝的感觉。

从这个角度能够看到车尾是平直下来的,
后备箱上还有上扬的小尾翼,下方雷达还采用了一圈凹出来的装饰,
非常具有力量感。

尾灯是我最喜欢的设计,圆圆的感觉很可爱,
我家女儿每次都会说,像天线宝宝的眼睛。

BORA搭配1.6SMFI的标志,还是挺有意味的。

可以说宝来的整体设计,还是非常协调的,
并且尺寸不大,开起来还是非常灵活的。

虽然13年过去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一代的设计非常的经典,
经典的设计,真的永不过时,风采依旧。

除了外在,宝来的内饰是比较简洁的设计风格,
前车门能够有90度的开合角度,并且关门的声音很清脆,很稳重的感觉,
这也是我们父辈最喜欢的感觉,所以当初虽然宝来很贵,但是还是得到了全家人的认同。

十几年了,方形盘早已磨损厉害,所以我新买了套子给套起来了,
其实我是很喜欢原厂的手感的,无奈十几年的不断摩挲,没办法只能套起来了。

宝来的内饰设计还是很时尚的,相较于现在的车型,最主要是少了多媒体屏幕,
其他的设计依然不过时,层次感极强。

三幅式的方向盘,虽然没有多功能按键(主要也没那么多功能需要控制),
但是手感还是不错的,10W公里,依然手感依然很扎实,我还是喜欢这种厚重扎实的感觉,
让人有一种安全感。

看看灯光的拨杆,已经磨的很光滑的了,哈哈。

雨刮也是,不过好在还能用,这还是很难得的。

大灯的旋钮控制,现在的大众依然保留了这个经典的设计。

经典的仪表盘设计,能够看到到现在公里数停留在了103829公里,
我们家主要就是日常通勤,所以公里数相较于车龄是比较少的了,
就是中间的屏幕坏了,不能显示了,有点可惜,不过到这个车龄有些问题也是正常的。

这就是曾经的多媒体控制区域,最终的功能是给你留一个储物格,
放一些卡,票据啥的还是可以的。

下方主要就是CD了,当年我还搞了好多碟放的,
一到周末就带着几个同学,找个寂静的地方,放歌嗨,至今任然记忆犹新。

最下方是空调控制了,显示屏都已经坏了,不能显示了。

带钥匙孔的手套箱,就问你见过没,哈哈。

中央扶手箱,都是岁月的痕迹。

其实内饰设计,2007年的设计,以现在的眼光看可能少了些科技,时尚的东西,
但是功能性还是不错的,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很简洁明了的,
最难能可贵的是,现在开起来异响都特别少,很难想象这可是开了13年的车

这个年代的宝来,空间其实不占优势,
但是却是我认为我最贴心的车内空间了,毕竟07年的时候,
我也没见过什么世面,也没什么对比,就这么使用下来,也感觉蛮好的。

座椅早已被我磨的千疮百孔,
如是我也买起来座垫包起来了,哈哈,立马有一种满血复活的感觉,
前排座椅都是手动调节,也无可厚非了,毕竟咱啥都动手习惯了。

虽然宝来的后排空间现在看有点局促,但是却蕴含了我的成长故事。

曾经只有爸带着我或者我带着同学,
慢慢的就成了一家四口、五口,
后排座也逐渐成为家里重要人物的专座,
就是慢慢的随着孩子的长大,后排变得有点捉肘见襟了。

嘿嘿,这里要炫耀一下,请问大家看到了什么?
这可是2007年的车,有充电口还有后排出风口,嘿嘿,是不是很厉害。

宝来的动力系统其实是大众那个年代的黄金搭档,
1.6L自然吸气搭配4AT的变速箱,
那时候我觉得这可是很金贵的东西。

毕竟那时候刚刚拿到驾照,也没开过什么好车,
就觉得宝来就是天底下最好开的车。

虽然是自动档,开车还是习惯性搭在档把上,
十万公里的历程,变速箱和发动机没有大修过,除了正常的保养,
这是我觉得非常震惊的地方。

现在随着开的车越来越多,但是宝来给我的感觉开起来依然很精致,
动力虽然不是很足,依然能够满足我的日常家用以及通勤,、
现在我已经开的很少了,已经是父亲的主力军了,
但是从毕业一直开到2017年我重新买车,这接近年的时光里,都是作为主力军开,
可以说我有绝对权威的言权。

一辆十三年的老车,蕴含着十万公里的故事,
一辆十三年的老车,陪伴走过了人生最重要的岁月,
这些不仅仅没有终结,我到认为这才是更加美好的开始,、

风雨相伴,一路同行,人生有多少个十三年,所以因为彼此的心心相惜,
也因为彼此多年的陪伴和信任,我们依然决定继续长期保留着这辆宝来,
曾经带给我车的认知,让我感受一辆车该有的质感和氛围,
也曾一路相伴,让我们从学生完成了到社会跨越,
上为遮风雨,上下班上的相依相伴,还有更多更精彩得丰富生活,
这一切,都因为有你,的老伙计宝来,
负秋好时,不负相伴时光,期待未来我们能够享更与宝来的故
挥手不说再见,我们路相伴。

本帖子获得精选日报100车币奖励,如何获得奖励>>

[ 来自电脑版 ]

[ 本主帖由 论坛编辑 于 2020-09-16 07:00:00 设置为精选日报 原因:内容丰富 ]

[ 本主帖由 论坛编辑 于 2020-09-09 15:21:50 最后修改 ]

帖子推荐

实习版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唯是相逢
发表于2020-09-10 13:30:06

支持大作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带涡轮的锅牛
  • 精华: 0
  • 帖子: 1 | 105
  • 等级: Lv 2
  • 地区: 上海
  • 爱车: 奥迪Q5L
  • 注册: 2016-04-21
发表于2020-09-11 13:43:55

写太好了,图片也很好看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飞雪后的冷
发表于2020-09-11 13:45:57

支持好帖啊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萍萍gyp
发表于2020-09-11 13:51:59

宛如大片啊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鱼8400
发表于2020-09-11 13:53:52

保养的挺新啊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骆驼狮子和婴儿
发表于2020-09-11 15:21:17

您的帖子“#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实习版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夜得第七章
  • 精华: 4
  • 帖子: 33 | 533
  • 等级: Lv 2
  • 地区: 临沂
  • 爱车: 宝来
  • 注册: 2020-04-05
发表于2020-09-11 15:24:49

支持大作

[易小鲨:加油]

[易小鲨:加油]

[易小鲨:加油]

[易小鲨:加油]

[易小鲨:加油]

[易小鲨:加油]

谢谢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实习版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唯是相逢
  • 精华: 4
  • 帖子: 11 | 172
  • 等级: Lv 2
  • 地区: 上海
  • 爱车: 东南DX3
  • 注册: 2016-10-31
发表于2020-09-11 15:25:38

写太好了,图片也很好看

谢谢夸奖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实习版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唯是相逢
  • 精华: 4
  • 帖子: 11 | 172
  • 等级: Lv 2
  • 地区: 上海
  • 爱车: 东南DX3
  • 注册: 2016-10-31
发表于2020-09-11 15:26:03

保养的挺新啊

对的,家用嘛,还是比较注意的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实习版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唯是相逢
  • 精华: 4
  • 帖子: 11 | 172
  • 等级: Lv 2
  • 地区: 上海
  • 爱车: 东南DX3
  • 注册: 2016-10-31
发表于2020-09-11 16:20:38

您的帖子“#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由于“内容丰富”,已经设置成精华帖,记得继续努力写更多好的内容哦!

谢版主大大加精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实习版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唯是相逢
  • 精华: 4
  • 帖子: 11 | 172
  • 等级: Lv 2
  • 地区: 上海
  • 爱车: 东南DX3
  • 注册: 2016-10-31
发表于2020-09-11 16:21:04

宛如大片啊

过奖了哈~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实习版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唯是相逢
  • 精华: 4
  • 帖子: 11 | 172
  • 等级: Lv 2
  • 地区: 上海
  • 爱车: 东南DX3
  • 注册: 2016-10-31
发表于2020-09-11 16:21:14

支持好帖啊

谢谢哈~~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实习版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唯是相逢
  • 精华: 4
  • 帖子: 11 | 172
  • 等级: Lv 2
  • 地区: 上海
  • 爱车: 东南DX3
  • 注册: 2016-10-31
发表于2020-09-12 08:29:52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披着梦想狂奔
  • 精华: 0
  • 帖子: 0 | 3
  • 等级: Lv 1
  • 地区: 北京
  • 爱车: 英朗
  • 注册: 2017-08-10
发表于2020-09-13 21:41:04

不是说徳系车,时间长了烧机油吗,请问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不离不弃小飞
  • 精华: 0
  • 帖子: 0 | 1
  • 等级: Lv 1
  • 地区: 贵阳
  • 注册: 2019-07-05
发表于2020-09-14 11:36:34

不是说徳系车,时间长了烧机油吗,请问

没有的哈,肯定看运气吧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实习版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唯是相逢
  • 精华: 4
  • 帖子: 11 | 172
  • 等级: Lv 2
  • 地区: 上海
  • 爱车: 东南DX3
  • 注册: 2016-10-31
发表于2020-09-15 10:14:45

我的宝来10年了,跑了6万公里,大毛病没有.,小毛病多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宝来天下
  • 精华: 0
  • 帖子: 23 | 142
  • 等级: Lv 1
  • 地区: 潍坊
  • 爱车: 宝来
  • 注册: 2011-08-28
发表于2020-09-15 10:15:58

太猛了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汪领导
  • 精华: 0
  • 帖子: 0 | 13
  • 等级: Lv 1
  • 地区: 无锡
  • 注册: 2018-01-08
发表于2020-09-15 10:22:07

方向盘的套皮有点丑!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杨文卿OH
  • 精华: 0
  • 帖子: 0 | 1
  • 等级: Lv 1
  • 地区: 临沂
  • 注册: 2020-04-21
发表于2020-09-15 10:29:19

我的宝来10年了,跑了6万公里,大毛病没有.,小毛病多

对的,家用还是可以的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实习版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唯是相逢
  • 精华: 4
  • 帖子: 11 | 172
  • 等级: Lv 2
  • 地区: 上海
  • 爱车: 东南DX3
  • 注册: 2016-10-31
发表于2020-09-15 10:29:28

太猛了

??

该条回帖已被删除
实习版主
#不负秋日好时光#十三年十万公里的征程,宝来陪伴的点点滴滴
唯是相逢
  • 精华: 4
  • 帖子: 11 | 172
  • 等级: Lv 2
  • 地区: 上海
  • 爱车: 东南DX3
  • 注册: 2016-10-31
4
前往
GO
意见
反馈
版务
规范
申请

车主认证

X

确认删除

您确认删除吗?
X

操作确认

确认要解封此用户吗?
X

操作确认

确认要移动到奥迪A4论坛吗?
X

主帖置顶设置

X

禁封用户

X

举报原因

X

请输入具体操作说明原因

是否通知:
X

操作确认

确认要转移论坛吗?
X

操作确认

是否通知:
X

操作禁止

您已被禁言,请联系客服
X

取消置顶

取消置顶:
发送通知:
系统表情 易小鲨
X

认证车主

爱车:

请选择车型

X

提示

操作成功!
3s后跳转到列表页

CopyRight © 2000-2020 BitAuto,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购车咨询:4000-168-168 (周一至周日 9:00 – 21:00) 法定假日除外